求職經驗談 鄙人在下小弟阿德我,騎著我的高齡九歲的老爺車,風塵僕僕地奔波於道路上頭,去踏青,飛馳驚風地大飽眼福,收覽奇山異水與正在施工當中的高鐵,車水馬龍地川流不息地與我擦肩而過,像似有緣無份地戀人般,轉瞬間成為彼此眼中的陌生人,各奔前塵,各為生計出外打拼,當面試如mail片 土地買賣般飛來之際,我立即如同接到召集令,一刻不容緩地,跨騎我那最高時速只有80的迅光125,心中一直想要瀏覽路上美景,或許會有些新的驚奇,也說不一定,結果不是傾盆大雨,就是豔陽高照,不是眼鏡濕粘,就是差點中暑,實在是無閒情逸緻 室內設計,去享受自然環境與人文建設所投映於心而自然浮生的美景,如同費玉清先所唱的浮生若夢之飄飄然的感覺,只能自認倒霉,見到各式各樣的把關者-面試人員,幾乎是千篇一律而不出幾個重要的問題,以考核求職人員是否與其投緣,與此人到底適合公司文化氣氛, 有巢氏房屋與這個工作職位本身的需求,與各人見到履歷後所最感到興趣的問題,不等,而不是先問你是否口渴否?騎車在外看風景時,要小心一心二用的問題,而是先叫你填履歷,記憶力不佳的我,被訓練得已經是倒背如流了,以此精神去求學與認真工作,又何事不成呢?有點善心與小聰明的我 結婚,非常能體諒面試者在現今求職旺季與一大堆已篩選過無經驗之人,早已自我培訓成一套公式化的問題之發問者,自己老早已經問得昏昏欲睡,故求職者若無大嗓門,以震聾發聵,是無法驚醒他們的。面試者若無特色,則只好帶著鬧鐘去叫醒他們,因為長期的與各色人等-求職者交談對話是十分辛苦 關鍵字廣告的,就算想打發不喜歡的應試者,也要先有禮哈拉個幾句,再等候邈無音訊的通知,雖然他們常給我閉門羹吃,也要為他們美言幾句,方不失為君子之道,方是。 在交談過程中,面試人員(考官)氣定神閒,宛如神佛般,常常有條不紊地發問,很少會有打結的自我尷尬情形,考官很有面試求職人的經驗,常常會 ARMANI考核求職人員的心術與工作的學力與潛能,不及格的考生,則敬請其離開,並有禮貌地謝謝考生一定要把門給帶上,千萬要珍惜彼此寶貴的光陰,不僅考官可以再傳下一位考生進來考試,考生也可以快速趕赴到另一個考場,去面見另外一位考官,時間就是機會,而不僅僅是金錢而已,珍惜時間就是縮短供求之時間於此一事上,是多方皆互惠共享的 買屋,本身也是十分公平與正義者,故求職者並非是一般所謂的弱勢者,生求職經驗豐富,龍壇虎穴也敢闖,「東怕西怕,像個甚麼話呢?」沒聽過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道理嗎?曾被一位近50歲、會看人的考官:「你真是一個很有勇氣的人。」表明欣賞之意,「來認識朋友的,不試試看,不見面,又怎麼能創造彼此可能緣份來呢?」生所耗之油錢,已經超越一般員 房地產工半年的薪水,卻愈能體會這個道理:即是我現今的雇主所言一句很有智慧的話:「在以工作,媒合雙方之時,是種情感的依存」,和合於你的學經歷、職位要求、與面試者有其共鳴之處等要件的,使得雙方皆願意互戴戒指,即是雇方與求職人員,因此而有其月老之線,暗中牽合著彼此,是故雇主找不到人才,不用嘆人才缺乏,求職者找不到工作,不用灰心喪氣。 我尋尋覓覓, 酒店打工覓覓尋尋,常常東家長西家短,很幸運地認識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,卻至始至終從不覺得工作難找,「找工作,自信是很重要的。」雖然老爺車是快要被我騎壞了,也在抱怨它年事已高,很想要進廠退休,Just a minute,先挺住,等等我,「我還沒有找到工作呢!」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室內裝潢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27ftx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